Jonker Walk馬六甲文化坊雞場街

今年是我來離鄉背井來馬六甲讀書第六年了
學校很靠近雞場街,但因為之前都住在宿舍
每次去Jonker Walk都是去買晚餐而已
去了六年,看了六年,看到都膩了
直到昨晚,心血來潮~打算好好的暢游Jonker Walk~

去的時候,有毛毛雨,可是還是阻擾不到我想要去拍照的心情XD

到Jonker Walk嚕~


馬六甲在2008年7月7日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~


首先要來介紹一下這個珍珠奶茶
雖然他不是Jonker Walk的老牌子(老牌子的在很后面)
可是我覺得這個很不錯,夠新穎,口味選擇也很多,重點是服務態度很到
我朋友買了一杯Papermint Flavour的ice shake珍珠奶茶
幾~~~~好喝兩三下



一路來他都是擺攤在外面的馬路的,可是今天下雨,所以就....~
這檔都是買那些豆沙餅,白咖啡ETC~
他的豆沙餅超好吃的,自家手工做的,有機會來馬六甲不妨試試看~



這條街叫Jonker Walk馬六甲文化坊雞場街,顧名思義是買一些傳統的東西
可是近年來已經變質了,走了一趟,最少都看到6-7檔很新潮的檔
或許是為了吸引些年輕人把~
不過,講真的,這些東西幾Lam我下


相信常來Jonker Walk逛的人對這四攤都很熟悉
我Junior one來馬六甲讀書的時候,這幾攤就已經有在了
左上:水果攤,蠻衛生的(這是去年才有在這里擺的)
右上:甘蔗水攤,好喝,貴下...有冰的RM1,沒病的RM1.5,少冰的RM1.2,而且還是沒有滿的那種
左下:Temporary Tatto攤,Tatoo Girl的人很Nice~
右下:各種飲料談,我喜歡他的Ice lemon,夠酸!便宜RM1


再來就是這個,包店點心攤,味道麻麻地Lor~
便宜下,以前常常會吃,最近在Diet,路過就快快走


Jonker Walk附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Cafe,我想這間是最出名的
Geographer Cafe

里面幾有Feel下,很多鬼佬在里面。
Center:偶然發現,學姐在里面打工~


我發現Jonker Walk很多小店還有攤子都在買香薰~

這個也是香薰的一種,可是不懂是什么做成的,摸起來跟看起來想保利壟
可是老闆說不是,他還示范用火燒給我看,果然不是保利壟耶
可是到最后,我還不懂這個香薰是用什么材質才做的


Jonker Walk也有買很多美美的燈飾
我很喜歡啊~~~~
很多次都默默按著沖動經過這些攤子....


很好吃Popiah,忘了多少錢~


我昨晚的晚餐就這個!Yummy~~~~
加辣的,很好吃~~
一粒一粒分明,不會像有些人炒到Miam Miam的
而且放很多很多菜圃~Good!


麻芝~還有叮叮糖
不喜歡吃糖,不喜歡甜味!


古老玩具攤~
里面有很多那種買很便宜,很老,很以前的玩具~
我在這里買了一個PostCard,準備寄給朋友


什么叫Childhood memories?
這個就是Childhood memories~


水果香檳~
很多人說這個很好喝,可是我沒有買~
沒有Mood喝~


烤魷魚~老字號
一經過這條街,就飄著魷魚味~
可是從來沒吃過,昨晚去,老闆娘硬硬要請我吃,很辣啊~~~


雞場街很多鬼佬啊~


Jonker Walk美女很多都有Tatoo~

重點來了重點了~
我在那個不懂什么什么會館看到一群Auntie在跳舞

還是很Hot的那種歌,我在看的時候是條MAMA MI YA,還有一首李圣杰的歌,Remix版的

好了~
就這樣嚕!
寫這篇Post畫了我幾個小時
不過這次還是有很多重點照片沒拍到~因為很晚了,趕著回家!
下次再補充好了 ^^



17 comments:

teagirl^^ said...

哇...是给你拍到几....美一下的, 哈哈
看了都想去
可是去了又觉得没有东西
哈哈

BigHeadAnn said...

Re teagir:
haha是馬六甲人的話都會去到xian的啦^^

喇叭桑™ said...

在下在MLK那么久鸟都没去几次~~

感觉有点像"高级"pasar malam..

剩没卖鱼卖肉卖菜而已~

XD

BigHeadAnn said...

Re 喇叭桑™:
比起這個“高級”的pasar malam
我比較喜歡去普通的pasar malam XD
來這里六年了,都沒有看到什么改變,有什么進步=.=

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...

我也蛮喜欢豆沙饼的说~ ^^

BigHeadAnn said...

Re 旧石器时代人类❤oms❤Ψ:
我也是捏~
超好吃的^^

karenc 采茶女 said...

那天喝的珍珠奶茶都不好喝的。原来有一档好喝。。

FelixFoo said...

唉~身为马六甲人.去都去显了~=3=

BigHeadAnn said...

Re karenc 采茶女:
恩~
有一檔臺灣老婆買的也不錯喔!

Re 少爺仔
哈哈,我不是馬六甲人都去到xian了...~

StePhiLosOphy said...

哦~
你也认识喇叭,teagirl...haha~
有机会我必定要走一趟 。。走惨了!
XD

BigHeadAnn said...

Re StePhiLosOphy~
haha~
^^
nice 2 meet u~

小薰妈 said...

我是马六甲人。但是嫁来槟城就快8年了!很少回去马六甲,有回也是在娘家,没什么出门!当然鸡场街还是有去过啦!!=)
谢谢你来我家!有空要常来哦!!

BigHeadAnn said...

Re niger1437:
不用謝啦~妳有空也要多來喔!
檳城也是Historic city是不是~?

aglaia said...

我也是好久没有好好的逛了...

孤Owl的王子- Nick Goh said...

wow, so many food eat and so many things sell there...so far i just go there 1 time...好可怜啊!!!看你的照片,我就发现有很多东西很特别,很想买哦!!

♫.音乐♀|ùí.♫ said...

看了后...突然好想喝珍珠奶茶...
呵呵...

BigHeadAnn said...

Re 孤傲的王子:
呵呵,有空來馬六甲玩的時候可以過來逛逛~
促進馬六甲旅游業的發展^^

Re:♫.音乐♀|ùí.♫
呵呵,妳來馬六甲我請妳喝XD

Post a Comment

Remember To Give Me Ratings,Thanks